CainFreyr

这里气球,一个因考砸而4月强制禁网的学渣,请多指教。

设计好的相遇和脱离设计的事实

一、
女人拍了拍无聊地盯着眼前事物发呆男人的肩膀:“先生,有时间吗?”
王也看了来人顿时愣了。夏禾?
他思考是拨打张楚岚的还是老天师的。张灵玉手机常年调静音,等他发现有个叫“王也”的人打他电话的时候,起码等晚上,到时候她人早走了。
不过既然老天师都同意放过她,肯定有放过的理由,要不他也放她一马?
王也在内心纠结着“放不放”,面不改色地问:“这位小姐,什么事?”
“能告诉我你明天的路线吗?”夏禾见眼前的人对她的容貌没有半点兴趣,反而对他起了兴趣。
“抱歉,不能。”王也直接拒绝了。
“您还真是冷漠~”夏禾娇笑着,暗暗使出了能力,“这样可不会受女孩子欢迎哦~”
那我正好落个清净。王也心里这么想着,面上笑到:“确实,我被人说过不解风情很多次。”
他这么说是不想让她再接下去。他倒是没有什么不耐烦,只是想结束这对话。
他决定还是放过她吧。
二、
“呵~”夏禾暗暗用炁,手搭上王也的肩膀,笑到,“不打算做什么改变吗?”
王也感觉对自己毫无影响就没加阻止:“没有必要,我还不想结束自己的单身生涯。”
“这可难得。”夏禾心里暗惊,不愧是风后奇门的继承人,心志竟如此坚定。如此一来,她倒是对他产生了兴趣。
她暗暗加大了能力的使用:“但您想必没有尝过恋爱的滋味吧?”
王也不由得头疼,她为什么还来劲了?
“那还是有过的。真看破红尘我可做不到。”他应答,“可惜她觉得我特无聊。”王也胡诌。
“她只是不喜欢你,不然无论如何都不会因为这个理由分开。”夏禾笑着摇了摇头,“她觉得你无聊的话,会想办法是你变得有趣的。”
王也突然想到夏禾使张灵玉变得有趣的进行时场景,心里默默地给他点了根蜡。
“你愿意给我这个机会吗?”看他始终无动于衷,夏禾倒是有些钦佩了,彻底放弃了拐人的想法。
“抱歉,但是我觉着咱俩不合适。”王也心里轻松了些,看来对话是要结束了。
“王也道长不用装了,你已经知道我是谁了吧?”夏禾猛然明白过来,依旧微笑着让人看不出她何时明白的。
“刮骨刀夏禾。”王也对她能反应过来并不意外,她看起来就像是脑子不赖的人。
“难为你不揭穿我。怎么,想给公司打电话?”虽然她是在问,但其实心里已经有了答案。
“是。”王也回答的也坦然。
“随便吧,反正那堆人现在正等着堵你,公司不会空手而归的。”她摊了摊手,“可惜是抓不到我啦。”
“这可说不定。”他拿出手机,潜意思是大姐你赶紧走吧,“可别小看国企。”
“看来不走不行了。”夏禾面带遗憾,惹得对面的汉子向王也投来“白菜送上门你都不要”“你不要给我”的愤怒目光。
“还有忠告一句,如果你哪天碰上喜欢你的女孩子,相信我,即使再无聊,她也愿意跟着你,只要你愿意。”夏禾心里有些发苦,但是笑容依旧不减,“有缘再见喽。”
她转身,在各种各样或倾慕或羡慕的目光中离开。
三、
王也没去看她,思绪直接飘到了阿青身上。
他愿意,他只是还有顾虑。
诸葛青愿意吧?还是也心存顾虑呢?
在等他吗?会等他吧?何况他也不算无聊吧?
他现在在哪里?王也突然浑身燥热起来。他想见他,想和他待到地老天荒。
他拨通了那都通的电话,说了自己看见了全性的人,挂断了以后又拨打了诸葛青的。
诸葛青感觉电话在响,拿出来一看来电显示:王也。乍一看到这两个字,他惊得差点把手机直接扔出去。
“喂?”
“青?”王也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,似乎有些喑哑。
“是我。你怎么了?没事吧?”
“刚刚碰上一个全性,刮骨刀夏禾。”王也的语气很平静,可语调明显比平时炽热的多,像是在压抑什么,又像在犹豫什么。
诸葛青被内容吓了一跳:“你现在怎么样?”
他现在只是声音不对,应该是中了不严重的招,泄个火就好,他现在过去——呸呸呸想什么呢!
“挺好,就是挺想上你。”王也的心在狂跳,但是他打定了主意在今天把所有话都摊出去。
王也的意思诸葛青瞬间懂了。想上的是特定的他,不是因为他是正在和他打电话的人,只是他而已。王也这么说,说明他也喜欢他的吧?
“你在哪,我这就过去,”诸葛青觉得自己够没出息的,一句话就抵消了所有他对未来面对困难的在乎。
“甭急,你要知道,这次找上我的是刮骨刀,下次可能还有更麻烦的人……”王也的理智还在挣扎。
“别说了,”诸葛青打断了他的话,“我不在乎这些,你又不是不清楚,还是说你真嫌弃我……”他硬是把“的实力”去掉,“……了?”
“当然,我还不清楚你。嫌弃什么,不是怕拖累你我还巴不得你过来。”王也终究是把他的想法说了出来,本就磁性的声音在今天晚上愣是加速了人的心跳,“但是还有件事你必须清楚——”
“什么?”诸葛青像是猜到他想说什么一样,不由自主地放轻了声音。
“我喜欢你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好久没有写了,最近心情不好写出来也不甜,恰好也青到了白色相簿的季节(唉),写出来估计大家心情更不好……不是我懒真的!

评论(3)

热度(19)